《九州第一卷青銅之血》

 

感想:

我覺得這本書不能以好看,很好看,來輕描淡寫過了…而是讓我真的很感動

這本書有幾大的重點,第一:人物寫實細膩第二:人物感情生動第三:耐人尋味

從哪裡看的出來呢?

 

第一章蠻荒的時候有一位叫做哲甘要擠馬奶給阿蘇勒喝,看似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襯托出後面許多的故事

真顏部因為跟青陽打戰,哲甘的丈夫和兒子全死了,她寧願把馬奶倒了,母馬殺了也不想餵養青陽的世子。

而姆媽訶倫帖雖然扮演著輔導阿蘇勒的角色卻也是相當的心酸,她愛著這個孩子,但是身分不同,世子是高高在上的

尊貴,而姆媽卻是卑賤的身分。

 

第二章東陸密使訴說著真顏部龍格真煌共有兩位女兒,長的如花似玉,但是在亂世時代真的好嗎?

自古紅顏多薄命,大女龍格沁因為要保自己的貞操、尊嚴、部落的形象死都不做別人的奴隸…

而小女龍格凝抱著姐姐的屍體痛哭那一刻真的讓我很感動很感動,在亂世女人就真的如衣服根本沒有人會重視

而作者描寫出女人的無助,無奈,龍格凝看見她姐姐的死,瞬間崩潰,雖然是啞巴卻極力的想發出聲音要跟她姐姐

對話。

 

第一卷青銅之血要帶給讀者的重點:其實都已經寫在龍格真煌與東陸年輕人謝圭的對話裡面了,

龍格真煌:『這世上人們到底是該互相親愛,還是你死我活,獅子搏狼,狼食麋鹿,麋鹿就草,草也無辜,大的吃小

就算麋鹿也要吃草,誰去憐憫草呢?』

就算是草,就算是雜草,也有雜草的尊嚴,看到這裡我心中有股熱烈的情緒湧現出來……

沒錯龍格真煌你沒錯可是太天真了『為什麼?你們沒有想過去吃掉別人但是他為什麼要殺你們?』

其實書本後面也有提到答案,可是我有獨特個人的見解,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戰爭、爭鬥

我們人們也是靠著戰鬥而越來越先進,人的慾望是無窮的,得到了一個東西,就會想得到第二個第三個,以至於殘殺,

更何況是遊牧民族呢?一個諾大的草原進入寒冬,全部草都死光,東西都沒了,卻只有龍格真煌你家有,

他們不打你,要打誰?要活下去就要搶奪,這就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,只有勝者才能活下去,只有王者才能在草原競爭,不管經過了幾百年,這些都是永恆的定義。

 

然後說說阿蘇勒,阿蘇勒體質真的很異常,然後真的很幸運遇到可以幫他就醫的人,他患得血厥,真是是天妒阿

阿蘇勒從小就被人家說是谷玄的蠢話,連大君都說他生下來完全是個錯誤

但是阿蘇勒因為從小到大就在真顏部活著經過了一些事情,讓他擁有在那個時代人所沒有的(慈悲心)

光保護龍格凝的時候就可以發現了,而且阿蘇勒因為體質瘦弱顯得相當的自卑,所以想要瘋狂的練刀

想要保護他所愛的人,一生中就這樣保護著,阿蘇勒其實運氣是不錯的他遇到了他的爺爺欽達翰王並得到了

神聖的大辟之刀,希望阿蘇勒能夠用大辟之刀來保護著他所愛的人,雖然大君要他忘記XD….

我覺得第一集讓我熱血沸騰真的非常的好看希望能給我個機會把2~6集看完!這本書真的很推薦

超推薦~~! 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的書了!阿蘇勒加油阿為了大君為了蘇瑪為了合薩為了臣民而活阿!

由衷感謝讓我觀賞到這麼好看的書真的相當感謝。

九洲  

 

作者介紹

江南

畢業於北京大學化學系、Washington University.藝術科學學院和醫學院。碩士得證,博士肄業。寫過《此間的少年》,誘惑了很多人上北大。寫過《九州‧縹緲錄》,誘惑了某些人寫幻想 小說。創辦過三家公司。老是在創業,經常賠錢,但是很開心。曾在某大公司當過副總經理,抓過財權經營權彙報權一應大權,但是很不開心。遠大的夢想是成為一 個樂隊的貝斯手。但是還沒弄清楚貝斯有幾根弦。

創作過多部作品,其中《龍族》一書曾經創下30天銷售30萬本的記錄,如今已改編漫畫,也有改編成電影的計畫。而身為《九州》世界的創始者,《九州‧飄渺錄》的走紅,也讓他有「新武俠主義掌門人」的稱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翊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